夜话

子博,很少回复,谢谢喜欢w

【声入人心/云次方】心照不宣

郑云龙/阿云嘎

半现实,细节未考究

有bug请见谅,欢迎捉虫

OOC



1


“你的演出经历里,有过吻戏吗?”

“有啊。”

“最深刻的一次是什么样的?”

“就,很劣质的唇膏味…还有香到吐的粉底,特别糟糕。”



2


毕业后他们还是在火锅店聚过几次。

北方的冬天风大,空气中夹杂着不知名的浮尘,吹得脸上干疼,唯一能做的只有把口罩拉得上面一点,阿云嘎双手搓了搓,放回羽绒服的口袋里保暖,冬天黑得早,他沿着深蓝的夜色和路边的灯光走,路边的人群跟他一样把脖子缩在厚厚的围巾里,时不时喷出一口白雾。


他快到的时候,手机响了,阿云嘎都没看屏幕,直接在口袋里摁掉。

右转到了一个小巷子,位置偏僻,但依旧灯火通明,两边都是热热闹闹的店面,各种烧烤,火锅,吆喝的大叔大婶更添热闹,阿云嘎走了大概五十米左右,推门进了一家店,里面正飘出香味儿。


一瞬间他的脸和手都暖和了,连忙拉上门。

郑云龙正背对着他端坐,背脊挺直,快要齐肩的黑发有些乱,宽肩和收束的腰线,被黑色毛衣衬得越发线条流畅优雅,阿云嘎大步流星地走过去,在郑云龙的平淡注视下伸出手放在火锅的上方,享受香味雾气的温暖。


“别整那副表情,装什么呢你?”阿云嘎笑着调侃他冷漠的样子,郑云龙憋了一会儿,忍不住笑了,“这不是几个月没见,让你焕然一新呗。”


“我还不知道你?搁这儿装逼。”

阿云嘎搓搓掌心,被热气熏出的水在皮肤上搓干了,剩下的又是指尖发冷,他摘了围巾,室内的暖气很热,没一会儿他就把羽绒服也脱了,底下同样是一件黑色毛衣。


火锅沸腾,雾气飘散,灯下的火锅菜一叠叠放在铜锅周围。

“上次吃火锅是啥时候来着?”阿云嘎涮了片羊肉,沾了酱料,吹散热度才敢放嘴里,烫的他表情有点扭曲。


郑云龙涮了个小菜,没急着吃,就放在碗里,继续涮下一个,他的筷子尖儿在汤里摇晃,“你不刚刚说了几个月吗。”


“说具体数字!”阿云嘎理直气壮地敲敲锅边。

郑云龙呵呵一笑,“四个月。”


“四个月零十一天。”他甚至报出一个准确时间。

“有本事你说几小时几分几秒。”阿云嘎挑眉,郑云龙眨了眨过分大的眼睛,挑衅道:“你确定让我说?”


“你说呗。”

“十九小时十六分五秒。”


阿云嘎咬着筷子,“你这瞎诌的吧。”

“你又知道了。”郑云龙笑得抖肩,两颗门牙中间的缝显而易见。


3


他和阿云嘎不是因为吵架分手。

有时候人们的关系很自然,自然地在一起,自然地分开,有人因为吵架,有人因为利益,有人因为鸡毛蒜皮的小事,可他们就是自然而然地分开了。


没有争吵,没有分歧,只是毕业后纯粹的分道扬镳。

世界上人千万种,感情也千万种,拉扯出的结果更是不带重复,郑云龙看着走在前面的阿云嘎,眼里不带一丝情绪。


周围的人们看着两个接近一米九的男生,不免多看几眼。

阿云嘎呼着白气,尽力把脸埋进围巾,口罩遮住一半的脸,露出那双眯起的眼睛,郑云龙没头没脑地冒出一句:“你胖了。”


“啊?”阿云嘎回过头,眼角的笑纹显现,“嘲笑我?”

“傻逼,谁嘲笑你了,我哪次不让你多吃点。”


郑云龙吐出和外表不符的词,阿云嘎笑得更是开心。

“大龙,你不要用你那张脸说脏话行不?”

“哪里脏?”这回换郑云龙理直气壮,他甩了甩额前的头发,阿云嘎冷笑,“又装逼。”


“你每次发给我的ZB就这个意思吧。”

“是啊,把你聪明坏了。”


郑云龙拉开一个很假的笑,阿云嘎继续往前走。

前者低下头,看见羽绒服下那双腿,他问:“你穿几条裤子。”


“三条,打底的,秋裤,还有加绒的裤子。”阿云嘎这次没回头,“问这干嘛?”


“哦,你的腿太细了,跟演话剧那会没区别。”

“哥有健身,你别瞎说。”


郑云龙陡地上前与他并肩走路,“我骗过你?”

阿云嘎转头看进他那双大眼,突然沉默,似乎闪过了什么东西,也仅仅是一秒,阿云嘎继续看向前方,说:“没有。”


“所以你多吃点。”

“知道了,别啰嗦,到底谁是班长?”


“你你你,是你,老拿班长名头压我,烦不烦。”

阿云嘎露出一口牙,“我就烦,烦死你。”


“那你烦到我死的那天?”郑云龙轻描淡写地回应。

阿云嘎没说话。


“对了,还有一个。”

“什么?”


“四个月零十一天十九小时十六分五秒是真的。”郑云龙低头看着地上的冰碴,阿云嘎又沉默了。


4


郑云龙还记得他们分手的场景。

临近毕业,论文也搞得差不多了,他们坐在普通的饭馆,人们都说说笑笑,他们也是,喝酒吃菜,跟平常没有区别。阿云嘎用舌头去感受酒精的苦和麻,他只是淡淡地说了一句:“不如分开试试?”


“为什么?”郑云龙摸了把头发,似乎并不惊讶,“你最近情绪不好因为这个?”


“我情绪不好?”阿云嘎磕了一个花生米,“我每天都开心,怎么就情绪不好了。”


“哦,所以你和我分手很开心?”

“是啊。”


郑云龙不在意,“哦,那行,分吧。”

“大龙,还是你了解我。”


阿云嘎与他碰杯,两人喝得脸都有点红,但他们酒量都特别好,并没有上头,郑云龙付了这一桌的钱,出去的时候还嘚瑟,“分手费给你了。”


“小气。”阿云嘎一脸嫌弃。

夏天的夜晚依旧热,他们都不敢靠太近,皮肤的热度也足够他们避开。两人一起回到寝室,世界上肯定很难有第二对刚分手还要一起回寝室的情侣了。


郑云龙还在路边摊买了他爱吃的烤串。

“你想胖死我。”

“巴不得你胖点。”


阿云嘎吃着烤串没说话,反正有人出钱,他吃就吃。

郑云龙喝着带回来的啤酒,他坐在阿云嘎的身边看着他,突然前倾在他的嘴角亲了一下——有酒味和烧烤味。


阿云嘎瞥了他一眼,“干嘛,分手了还亲我,你这是性骚扰。”

“我就骚扰你了。”


“妈的,不要脸。”

“还有更不要脸的,试试吗?”


阿云嘎咽下最后一串烤肉,他的工字背心上还沾了点油渍,似乎是嫌弃这块油,所以脱了,郑云龙放下啤酒,“你干嘛呢?”


“不是要试试?”

“你健忘?我记得我们刚分手。”


阿云嘎一只脚踏上对方的椅子下的横杠,正好在郑云龙的双腿间。

“分手了就不能那啥?”阿云嘎从下到上的扫视某人,郑云龙眯着眼还是比阿云嘎的眼睛大,“你这意思是,以后你要四处约?”


“怎么会?”阿云嘎摸了摸郑云龙的下巴肉,“你最帅,所以我选你。”

“班长,我们分手了。”


“我知道。”


阿云嘎倾身吻上郑云龙的唇。

郑云龙不带一丝犹豫地搂上了腰。


5


好友问:“怎么分手了?”

阿云嘎那时正在看剧,他说:“负心汉移情别恋罢了。”


好友只能哈哈地笑,说你俩真有趣。

阿云嘎也觉得有趣,有趣到连平板的喜剧都不好看了,干脆收起来,起身到外面去静一静。


哪来的移情别恋,他可喜欢大龙了。


消息提示音来了,是郑云龙发的。

他po上来一张图,是阿云嘎最爱的火锅,不过此刻正是最热的时候,阿云嘎倚在栏边,回了一句:“大热天的吃火锅是不是脑子有病。”


接着,语音电话来了。

阿云嘎犹豫了,但还是接通。


“我好心给你图片下饭,你居然骂我脑子有病。”

“你是存心看我在剧场只能吃盒饭,故意的吧!”


郑云龙不要脸地承认了,“你又知道了。”

“我还不知道你?”


“好吧,班长果然最了解我。”郑云龙那边的店子里还播放着民乐,“想吃什么,我涮给你,顺带祭三炷香。”


“你触人家老板的霉头?”

“不敢,不然老板漂洋过海要去找你,我付不起机票。”


阿云嘎笑了,他看向远方的标志性建筑,提示他不在北京,在上海。

他垂下眼睛,问:“最近工作怎么样?”


“就那样,多接点剧,或者接点别的活,不然养不起自己。”

“彼此彼此,行吧你吃火锅去,不聊了。”


郑云龙嗯了一声,阿云嘎正打算挂电话,对方又说 :“等下,我跟你说个事。”


“今天我一个朋友问我为什么分手,你知道我怎么答的吗?”

“怎么答的?”


“我说你负心汉,移情别恋了。”

“这么巧!”阿云嘎走了几步站定,“我也这么说的。”


“默契!我先挂电话了,你忙。”

“好嘞。”


阿云嘎听见挂断的嘟嘟声,一直都在笑。

他看着聊天框的备注,翻翻记录,每天都有话题,还特别自然。


给他一种从未分开的错觉。

好像他们一辈子都会缠在一起似的。


6


郑云龙说,你的女装我记一辈子。

阿云嘎说,那谢谢您了。


直到如今,他总拿阿云嘎的吉屋出租女装调侃他,那随便抹出的妆,那花俏的服装,那外穿的绿色内裤,那双又细又长的腿,还有属于女性的娇俏,郑云龙说:“挺好看的啊。”


“我也觉得。”阿云嘎不要脸地评价,“我这腿,女生看了都说好。”

一旁的尚导师休息之余看过来,说:“好!”


阿云嘎挫败地低下了头,郑云龙笑得猖狂,另外的弟弟们都不自觉观察音乐剧王子的崩坏表情。


“够了啊你,别四处宣扬。”阿云嘎把他的手机摁回去,郑云龙挑了挑眉,“谁宣扬了?你自己刚刚炫耀你的腿。”


“我那是说实话。”阿云嘎双腿一伸,又细又直,“你有吗?”

“比不过比不过。”


郑云龙捂着嘴笑,阿云嘎趁机呛一波,“怕露你那牙缝?多年不见,偶像包袱也重了。”


“重?你看了我的表情包再来说话。”郑云龙丢出重磅炸弹的,阿云嘎一愣,休息室里爆出了一阵笑声,“哈哈哈哈哈大龙你别说这个,我想到就要笑。”


“到底谁说我戴假发的光头强?人才。”郑云龙甩了甩头发,阿云嘎在一旁直跺脚,抹了抹眼角的泪,郑云龙无奈地看着他,很快转化成笑意,腻到让人发软。


弟弟们见怪不怪。

蔡程昱记录下了这一幕,递给旁边的王晰。


“晰哥,您看。”

“不错,传一份给我。”


“收到!”


7


郑云龙搂住了穿着女装的阿云嘎。

彩色的暗光灯下,丝质的衣料很快染上他掌心的温度,他透过不完美的妆容,直直望进阿云嘎的眼里。


在寝室里无数次的吻,终于换成他们最爱的舞台。


劣质的唇膏味,香到吐的粉底,他们人生里最糟糕的一次吻。

但他们会把这个吻嵌入余生。


END


评论(14)

热度(29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